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国内报废汽车回收市场还需完善

发布时间:2015-01-30 11:50:45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国内报废汽车回收市场还需完善

“应有特殊行业许可证才行,不是谁都能做汽车回收。”对汽车行业颇有研究的业内人士赵超表示,因为从规划到拆解,有多种问题需要监督管理,所以汽车报废回收属于特殊行业,建立准入制度。

不是谁都能干

   据赵超介绍,德国有明确规定,待报废的车辆必须按要求交给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报废处理,违者将被处以最高达5万欧元的罚款。日本对参与报废汽车回收利用的企业实行严格的管理,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氟类回收企业需要备案;拆解、破碎企业从提高回收率和环境保护方面有严格准入资格,需要通过审批才能从事相关业务。

   近年来,中国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开始加强统筹规划,引导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合理布局、完善回收网络,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向县延伸回收网点,鼓励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方便车主交车和办理相关手续,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承担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车辆回收工作的回收拆解企业及其回收网点名单、联系方式。

   据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统计分析报告显示,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引导下,2009年以来,约有40%的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以清洁环境、安全生产、节约资源、推动技术进步和现代化管理为重点的技术改造,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增加。

问题实在不少

   然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也确实存在不少问题。我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基础薄弱、规模小,技术和管理手段落后,环保、资源利用水平低,散、乱、差的基本状况仍未改变。特别是受非法回收拆解不正当竞争、税负过重、钢材价格持续走低等因素影响,企业回收车辆少,基本处于微利或保本经营状态,发展资金严重短缺。

   2012年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销售额78.52亿元,同比下降5.3%,其中拆解后回用件销售额3.98亿元,同比下降7.9%,回用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5.1%。虽然报废汽车回收量略有回升,但受废钢铁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部分企业等待废钢涨价后再拆解回收车辆,导致销售额同比下降。

  与此同时,由于利益驱动,确实存在有些车主觉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不高宁愿把车卖入二手市场也不愿意以旧换新的现象。大量本应报废汽车被不法分子高价收购后流入黑市,转卖到边远地区,对正规的回收拆解企业造成很大冲击,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造成环境污染。据统计,近年来我国报废汽车每年实际回收量仅为汽车保有量的0.5~1.0%,远低于发达国家5~7%的水平。有汽车行业专家告诉记者,报废车管理还存在许多问题,大概80%的报废车不知去向,很大一部分流入了非法拆解拼装厂。而非法拆解、拼装车辆多发生在辖区接合部等地带,超期服役的大部分汽车分布在农村和偏远地区,恰恰是监管薄弱的地区。

   此外,现行法规中回收拆解企业进退机制不健全,相关监管制度有待完善。由于无法获取进项抵扣发票,企业需按17%全额缴纳增值税,令回收折解企业负担过重,目前国家取消了回收拆解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