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滨州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为何置“一受一拒”两扇门

发布时间:2015-06-26 14:46:41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滨州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为何置“一受一拒”两扇门

 
 
前不久,,质疑山东滨州有关部门在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中,干涉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内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名单。
 
  报道援引专家观点,呼吁当地政府本着简政放权的执政新理念,对汽车拆解行业进行阳光管理,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追踪调查,发现在同一执行标准框架内,当地有关部门对两家申办企业设置了“一受一拒”两扇门。
 
  被拒之门外的企业为滨州玉玺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此后该公司以“有悖公平竞争”为由,向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申告,却被该负责人责问,“和县委县府作对有何好处?”无奈之下,玉玺拆解公司以信件方式向山东省政府有关领导反映情况。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级相关部门已责成行业主管部门调查此事。截至记者发稿,省级主管部门已会同滨州市、邹平县两级行业部门赶赴玉玺拆解公司。
 
  “指标越少,机会越大”
 
  玉玺拆解公司位于滨州市邹平县,公司负责人为宋延昭,他正是上书省领导的人。
 
  十年行业从业经历及报废汽车高级鉴定评估师的身份,使得宋延昭对报废汽车拆解行业了解颇深。正因如此,他对山东省商务厅于去年下发的“52号文”尤为关注。
 
  为切实做好全省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提高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发展水平,2014年4月,作为牵头单位,山东省商务厅会同公安、环保、工商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的通知》,即“52号文”。
 
  汽车保有量在100万辆以下的市可新增1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依据“52号文”的规定,因2013年滨州市汽车保有量为72.3万辆,故该市只能获得一个企业新增名额。
 
  “指标越少,机会越大!”宋延昭这样认为。
 
  山东玉玺炉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宋延昭是公司技术总监,掌门人是其父亲。
 
  宋延昭预判,在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之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定会商机无限。因此,在他提议下,从2011年开始,玉玺炉料公司便在原有基础上,斥资3000余万元改建、新建与汽车拆解有关的存储场地及设备,并成立公司。
 
  有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目前滨州市少数几家完全按照国家标准建设、符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条件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
 
  “建得再好,拿不到合法的资质,公司也无法进入废旧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名单。”据宋延昭了解,由于报废汽车拆解极易涉及汽车盗抢等社会敏感问题,因此多年来各地对其监管十分严格。
 
  “一个新增名额就是一张资质。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等,等有了资质后公司就可以实现转型升级,跨入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宋延昭说。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