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潍坊全市范围内明年起黄标车禁止通行也不再有报废补贴

发布时间:2015-07-22 16:01:40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潍坊全市范围内明年起黄标车禁止通行也不再有报废补贴

 
 
7月21日上午,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在辖区内对黄标车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通过两个小时的检查,仅发现一辆违规黄标车。交警表示,通过现场查处与电子眼抓拍的执法力度,现在黄标车违规驶入禁行路段的现象已经很少了。记者从潍坊市淘汰黄标车专项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15年6月底,全市共报废淘汰黄标车79375辆,发放提前淘汰报废补贴资金9323.36万元。从2016年1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
 
检查两小时,查处一辆黄标车
 
7月21日上午9时,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在北海路与通亭街交叉口设置检查点,采取固定、移动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对黄标车进行集中整治。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交警对50辆车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黄标车进入禁行路段。
 
中午11时左右,警车巡逻到玄武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货车有黄标车嫌疑,交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交警检查发现,该车确为一辆黄标车,已经脱审半年多,属于报废汽车,2014年就已经是黄标车了。驾驶员解释称,他对黄标车禁行路段不太清楚。根据相关规定,交警对该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整个整治行动进行了两个小时,仅发现一辆黄标车违规通行。“通过我们日常在路上检查发现,现在黄标车进入城区的已经很少了。对黄标车的查处,不但有路面上的交警检查,还有电子眼抓拍。一般驶入禁行路段的黄标车,驾驶员多数是存侥幸心理或者对黄标车的禁行路段和处罚措施不太了解。”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迟志秀告诉记者。
 
尾气排放超标,直接影响健康
 
据了解,黄标车是对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指低于国家第一阶段(国Ⅰ)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生产时间一般在2000年以前,供油方式为化油器)和低于第三阶段(国Ⅲ)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生产时间一般在2008年以前),因其取得的环保标志为黄色,因此称为黄标车。
 
潍坊市淘汰黄标车专项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昌臻告诉记者,据测算,一辆黄标车相当于28辆国IV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环保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是造成灰霾的重要原因,按环保标志分类,仅占汽车保有量13.4%的黄标车却排放了58.2%的氮氧化物、81.9%的颗粒物、52.5%的一氧化碳和56.8%的碳氢化合物。
 
“机动车尾气属低空污染,处于人类呼吸带上,直接影响人体健康。”李昌臻说,黄标车淘汰势在必行。
 
明年起淘汰黄标车不再有补贴
 
记者从潍坊市淘汰黄标车专项办公室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城区(南至潍胶路,北至北外环路,东至潍安路、东外环路,西至西外环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从2016年1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
 
“对黄标车的查处,交警部门会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不间断地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现场查处与非现场执法力度。”李昌臻说,自2015年1月1日起,对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罚款200元、驾驶人记3分的处理,同时电子眼也会进行抓拍,对同一车辆每日处罚不超过1次。
 
李昌臻表示,从2016年1月1日,黄标车不但“无路可走”,而且也得不到相应的淘汰补贴,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提醒黄标车车主积极淘汰报废车辆
 
淘汰79375辆 累计全省第一
 
据了解,截至2015年6月底,全市共淘汰黄标车79375辆,其中回收拆解黄标车及老旧车19389辆,发放提前淘汰补贴资金9323.36万元;“黄改绿”车辆3038辆,发放“黄改绿”财政补贴资金3246万元,查处黄标车违法行为18.2万起。综合各项指标,我市黄标车累计淘汰总量全省第一,查处黄标车违法数量全省第一,财政补贴金额全省第二。2014年,山东省政府奖励我市提前淘汰专项资金810万元,已全部发放到各县市区。
 
“我们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黄标车实行分类淘汰。对营运企业和个人所有黄标车未淘汰的,交通运输部门暂停受理其新增运力、停止核发《道路运输证》、停止审验,督促办理淘汰。对机关事业单位的黄标车,结合公车改革工作进行再次摸排,摸清底数拉出详单。”李昌臻说,对符合“黄改绿”条件的黄标车,环保、财政、交通部门按规定的标准、程序完成审核、改装、备案以及补贴发放工作。
 
“我们还会对连续3个审验周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期限不办理报废手续的车辆,逐车审核建立专门台账,按规定程序予以注销报废。联合工商、商务等部门加强报废车辆回收企业以及机动车维修改装企业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拼组装二手车违法行为。”李昌臻说。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