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报废汽车和二手车市场经济又多大关系

发布时间:2015-07-24 18:27:55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报废汽车和二手车市场经济又多大关系

 
 
7月起,南宁市启动黄标车提前报废淘汰补贴工作,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相继出台,其带来的叠加效应对南宁市二手车市场影响并不大,消费从刚性需求逐步向改善性需求转变,中高档、符合环保标准的车型更受青睐。
  
  市民声音有人担忧有人乐观
  
  “买辆新车吧,磕着碰着很心疼,不买吧,又想练练手。”刚刚拿了驾照的市民梁建,新手上路难免忐忑不安。多次寻思之下,他将目光瞄准了二手车。“最近去了几个二手车市场,车子品牌多、成色新、性能也还不错,和新车相比还能打个7折,6万至10万元的价钱就能买辆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了。”
  
  和梁建一样有购买二手车需求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竹塘路的市民郑先生就是一个“玩车一族”,现在车子更新换代快,每出一辆新款车他都会去体验一把。“现在买二手车的市民越来越多了,购车需求也越来越多样,置换的车型种类也越来越多,有时候去二手车市场‘淘一淘’,可以买到一些相对新款的车型,既经济又实惠”。
  
  与以上二人相反,市民肖女士却认为二手车毕竟是旧货,要是买到重大事故车、质量有缺陷的车子,售后难,维修难,只能消费者自己买单。“还不如多花钱买个安心,而且随着针对黄标车的各种规定出台,目前二手车交易是什么情况,还有待观察”。
  
  现场走访交易呈多元化趋势
  
  在安吉大道的广西二手车市场,这里划分成敞篷商铺,每一个铺面前都密密麻麻地停满了各式各样的二手车,大部分车辆看起来成色新,保养也非常好,老旧车、黄标车的踪影难觅。从品牌上看,除奇瑞、吉利、大众等“常客”外,宝马、奔驰、奥迪等高端车型也不在少数。
  
  “现在还是二手车销售的淡季,每年的春节、国庆节和年底都是高峰期,前来购车的市民会更多。”广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曾蓓坦言,随着市民消费水平和意识的提高,目前二手车消费已经从刚性需求逐步转向改善性需求了,按照二手车首次置换的平均值来计算,南宁市处在全国的平均水平,平均频率在5.5年南宁市民就得换一辆车。此外,现在市场上流通的二手车平均车龄在3至5年左右,车辆的档次越来越高,更换的频率也越来越快。
  
  有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5年,广西二手车行业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300%。2010年,广西二手车销量突破10万辆,至2014年,二手车行业销量翻了一番。预计到2016年,二手车销售额将突破100亿元。南宁作为广西二手车交易的第一大市场,其中心辐射效应也尤为明显。
  
  南宁作为省会城市,二手车交易呈现多元化的趋势。上半年,本地二手车交易量已将近两万辆,究其原因,一是车源不局限于南宁本土,成都、贵阳、昆明等城市都有源源不断的二手车资源供应南宁;二是消费者的来源也更多样化,除南宁本地人外,还有百色、河池、贵港、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周边城市,甚至远至贵阳、新疆等地。
  
  市场影响二手黄标车价格小幅走低
  
  7月1日,南宁市启动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申请报废黄标车最高获2.8万元补贴;7月15日起,南宁市对高污染汽车实施第二阶段限行措施;7月20日,市环保局发布《南宁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划(2014—2025)》,扩大黄标车限行禁行范围。
  
  “受黄标车补贴和限行的影响,目前二手车市场的黄标车价格有所下跌。”南宁和信二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张泉给记者算了笔账,2000年买的国产本田雅阁2.3升排量的车子,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售价在2万元出头,黄标车政策出台后价格下跌至1万多元。
  
  如今的市场已经今非昔比,中高档车型已经成为目前南宁市二手车市场的“宠儿”。在广西二手车市场里,中档品牌车型占到了50%,高档车也有30%的比例,仅有20%为低端的自主品牌和经济车型。无论是大众、通用、福特,还有日系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中高端品牌,价位在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因其成色新、质量过硬和高性价比,日系车最受消费者的青睐。
 
  行家支招规范二手车交易准入门槛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日益火热,暴露的弊端和问题也接踵而来,二手车存在的问题也让不少跃跃欲试的市民忧心忡忡。当前,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很大,新车交易增量大幅下滑,二手车市场却进入大发展的时期,但是诚信问题、政策问题和提升经营能力的问题仍制约着当前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对于已报废或者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在抵押期间或未经海关批准交易的海关监管车辆;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期间的车辆;通过盗窃、抢劫、诈骗等违法犯罪手段获得的车辆;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车架号码与登记号码不相符,或者有凿改迹象的车辆;走私、非法拼(组)装的车辆;不具有法定证明、凭证的车辆;其他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车辆等8种车辆予以禁止经销、买卖、拍卖和经纪。
  
  光靠管理办法和市场调节是远远不够的,广西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姚华表示,目前全市二手车市场还存在着交易不规范、信息不对称以及售后、维权难等问题,“二手车商家违规如何处罚?消费者如何维权?整个机制还不算很健全。”他建议,需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二手车消费的接受度,规范二手车交易准入门槛和保障机制,将会更有利地促使二手车市场朝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