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报废汽车大量增加,互联网成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2017-05-05 15:30:17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北京报废汽车厂主要从事汽车报废,机动车拆解,教您如何了解汽车报废年限,报废专线:010-56189876

央广网台州5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废旧汽车报废量也相应大幅增加,今年我国废旧汽车报废量将突破800万辆。然而看似火热的汽车回收行业,却只能在夹缝中艰难求生。汽车回收,路在何方?

 
  中午天气阴沉,在台州浙东废旧汽车回收公司温岭营业部,负责人胡林看着一季度运营数据,心情和天气一样,异常低落。今年以来,公司业务持续低迷,不及高峰期的五分之一。“今年1月到4月,回收汽车385辆,同14年、15年不能比,那几年温岭一年能回收1万辆。”
 
  由于政府对黄标车回收有资金补助,汽车回收一片火热。补助过后,行情开始直线下滑。作为台州市唯一一家正规回收报废车辆的企业,他们一年有3万辆拆解能力,但去年仅回收约4600辆报废车。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浙东废旧汽车回收公司的拆解车间,看到不少拆解设备成为摆设。
 
  胡林说,公司盈利主要依靠回收报废汽车的废金属。因为没有足够的报废汽车,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现在行情不好,废钢价格不行,经营成本高,日子不好过。”
 
  不光台州一地,“回收难”是全国所有正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痛点,主要原因是差距悬殊的回收价。浙东废旧汽车回收价格为300元每吨,一辆车才几百元。如果卖给二手车商,价格多的能达到近万元。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二手汽车经销商杨先生说,在非法拆解厂,报废汽车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被拆下流入市场,仅一台发动机就能标价几千元。“车什么都要卖钱,发动机、变速箱、轮胎、车架,都可以卖钱。”
 
  报废车拆下的废油、废旧电瓶等危险废弃物,需要送到环保部门指定企业处理,运输需由危化品运输部门专门运输。每辆车大约有20%-30%不可利用的废物,还要送到环卫指定处理中心进行填埋处理,这些成本非法拆解厂都没有。
 
  在暴利驱使下,大量报废汽车流入二手车市场或非法拆解点,导致正规拆解企业处于“吃不饱”的状态。台州市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尹绍辉表示,如果报废车辆没有经过正规回收,安全隐患很大。车主自己不知道是否达到安全性能,如果开到路上,因机械事故发生的交通事故很多。
北京报废汽车厂主要从事汽车报废,机动车拆解,教您如何了解汽车报废年限,报废专线:010-56189876
 
  在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被黑市非法拆解点冲击得溃不成军,而政策又尚未明朗之际,“互联网+”成了救命稻草,各种互联网模式纷纷介入报废汽车市场,如报废专家、拆车匠、拆车件等平台。这些平台和有资质的拆车厂合作,帮助拆车厂进行“智慧”拆车,回收原来只能卖废铁的零部件,在全球产业链中销售再利用。报废专家创始人赖晓凌说,通过互联网还可以将报废流程可视化。“以前车辆交给车贩子后,后面信息不可追溯,我们是可以追溯的,保证这辆车可以真正得到拆解。”
 
  根据汽车产销量和保有量的数据显示,我国汽车报废高峰期已经临近。虽然眼下行业遭遇困境,但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随着政策法规和市场的不断完善,相信报废汽车回收行业将“破冰前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