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电动汽车燃油车到底谁更环保?

发布时间:2017-10-08 10:05:03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汽车解体厂专业从事汽车解体,旧车解体,私家车解体,如您需要,可联系本厂专线:010-56189876

 目前新能源汽车中呼声最高的就是纯电动汽车。以车载电源为动力,利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电动汽车相比于传统汽车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尤其是汽车尾气污染。

 
但是,小日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疑惑:需要充电行驶的纯电动汽车,在发电环节也会造成环境污染,那么纯电动汽车真的环保吗?
 
汽车汽油发动机的效率一般在40%一下,不排除有极少部分汽车效率能够高于40%。如果考虑到怠速或低速蠕行的情况,实际的效率更低。综合工况的效率大概在15%左右。而对比目前的电动汽车,以极具代表的特斯拉为例,特斯拉的交流异步电机效率大概有95%。
 
发电、输电、充电都纯在不同的损耗,按照一般100万千万以上发电厂的能量效率为45%计算,忽略能量损耗,电动汽车的能量利用率约为45%X95%=42.75%。同时忽略汽油运输的损耗,电动汽车的能量利用率是汽油汽车的42.75%/15%=2.85倍。
从能量利用率来看,电动汽车更胜一筹。
 
特斯拉Model S在巡航模式下百公里耗电13.5度(kW/h),按照国家公布的权威数据一度电需消耗0.4kg标准煤,排放0.272kg碳粉尘、0.997kg二氧化碳、0.03kg二氧化硫和0.015kg氮氧化合物。百公里需要5.4kg标准煤,则排放3.672kg碳粉尘、13.095kg二氧化碳、0.405kg二氧化硫和0.2025kg碳氧化合物。
 
传统汽车以大众迈腾2017款 380TSI(2.0T)为例,官方综合工况油耗6.7L/100km。每燃烧1L汽油则会带来10立方米的废气,其中废气的成分包含150多种,还包括了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
 
2016年,我国火力发电量(燃煤含煤矸石、燃气)占总发电量比为71.60%(数据来源于2016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快报)。国内大型的国有发电厂对三废(废气、废水、废渣)的处理有严格的标准。即使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贯彻落实,但大体上由燃煤发电带来的污染小于传统汽车。
 
同时,世界各国正在积极的利用清洁能源进行发电如:风力、水利、太阳能、核能发电。火力发电的占比正逐步下降,未来电力能源将会更加的清洁。
 
在车载电池方面,传统电池的铅酸电池在报废后,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而纯电动汽车的锂电池可以回收重复利用,本身无污染,所以在汽车报废后的回收利用上,纯电动汽车大大的优于传统汽车。
 
综上所述,纯电动汽车比传统汽车环保。世界上没有一项产品在出生之初就是完美的,电动汽车也是如此。在未来经过不断的优化和完善,未来是属于电动汽车的。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