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新能源汽车报废潮临近 解体厂如何“破局”

发布时间:2018-10-25 16:24:34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报废潮的临近,动力电池也将迎来大规模回收和拆解。相关机构预计,到2020年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将超过100亿元。
 
  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是减轻大气污染的重要途径之一,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而随着大量新能源汽车投入市场,关于动力电池的回收及利用问题也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
 
报废汽车.jpg
 
  根据工信部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42.4万辆和39.8万辆,按照规划,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与此同时,当我国这些汽车报废潮的来临,动力电池也将迎来大规模回收和拆解,有研究机构预测,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报废量将超过24.8万吨。
 
  众所周知,用来制造电池的镍、钴、锂等金属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当大量动力电池报废时,其健康、环境、安全隐患的累积效应成倍放大,不容忽视。若不能有效回收处理,不仅对环境产生巨大污染和危害,也会造成资源浪费。因此,业内有声音表示,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宜早不宜迟。
 
  为了更好地引导汽车报废电池有序回收再利用,2017年12月1日起,国内首个关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国家标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开始正式实施。标准对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作业程序、存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自此,我国动力电池回收开始进入一个新阶段。除此之外,明年2月1日起,《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余能检测》等3项动力电池新国标也将正式实施。
 
  可以看出,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问题已被提上议事日程,行业内的政策体系正不断完善,相关产业机遇涌现,将带来一定的环境效益和经济价值。
 
  而针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目前行业内主要分为两个模式:一个是梯次利用,针对电动车无法使用但仍未报废的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力储能;一个是汽车报废拆解回收,针对电池容量损耗无法继续使用的电池,进行分解回收。据相关机构统计,2020年左右,我国动力电池累计报废量可达到12万-17万吨。从废旧动力锂电池中回收钴、镍、锰、锂、铁和铝等金属所创造的回收市场规模在2018年将超过53亿元,2020年将超过100亿元,2023年废旧动力锂电池市场将达250亿元。
 
 
         报废汽车,汽车解体,汽车报废,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汽车解体厂,电话010-58546111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