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南京已有报废汽车不年检不报废 再购新车上牌将暂缓

发布时间:2015-02-06 11:37:54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南京市过期未检机动车有6万辆,有的违章曝光达上百个

这辆面包车有102起未处理的违章,且已过检一年半。通讯员 钱春龙 记者 王茸摄

龙虎网讯 “对不起,你名下有一辆摩托车,已经2年没有年检,请先完成检验,再来给新买的轿车上牌。”1月6日,家住浦口的张先生到浦口车管所上牌时,工作人员如是对他说。

旧车年检与新车上牌相关联?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起,我省正式启动车辆源头管控新政,名下有逾期未检验或未报废的机动车,所购新车将暂缓上牌。

我市有6万辆车逾期未检

1月6日,交警三大队夫子庙中队民警巡逻至乌衣巷时,看到一辆破旧的黑色桑塔纳停在路边,交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已于2013年10月过检,且有48起曝光未处理。

同样在这天,交警在秦淮区党家巷查获一辆面包车,同样该车检验到期日为2013年5月,有102起曝光未处理。

据了解,目前全市机动车已突破200万辆,每年有100多万辆车需要参加年检,而逾期未检车数量在6万辆左右。“每个月,我们大队基本能查到10多辆过检车。”交警三大队一位负责人说。而在全市范围,交管部门每个月要查获100多辆过检车。

出现车辆逾期未检验的原因比较复杂,有的是车主忘记检验;有的车临界报废或长期不使用,车主为了节省费用,不参加定期检验;还有部分车主将车辆出售或抵押后,未办理过户登记或变更手续;还有一些车交通违法行为多,车主为逃避交通处罚,故意不接受检验。

过检车中不少是高违车,安全隐患大

“正因为违章多了,车主缴纳罚单的钱可能超过卖二手车的钱,所以不少车主宁愿过检,也不愿去年检。”一位交管人士透露道,这些车辆中有相当比例违章曝光超过100多起未处理,属高违车辆。交警三大队负责人说,在他们每个月查处的10多辆过检车中,有五六辆都属于高违车。

不管是过检车,还是高违车,都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车辆年检,其实主要是为了掌握机动车的安全性能,因此,在年检的过程中,一辆机动车的制动性如何,是检查的重点。同时,车速、灯光、侧滑、底盘等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也在检测范围中。

一位事故民警告诉记者,在发生致人重伤或死亡的交通事故中,因机动车制动、转向失效、爆胎等机械故障因素造成的占了约10%。

源头管控将遏制过检车和高违车

对于高违车和过检车,我市交管部门长久以来一直都是通过扣车的方法,要求车主前去处理相应交通违法行为。如果车主宁愿不要车,也不去处理,那么交管部门只能在经过一系列程序后,将该车报废,对车主则没有任何处罚措施。

不过,这一尴尬局面将随着今年起实施的车辆源头管控新政有所改善。元月1日起,根据《江苏省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规范》及《关于加强逾期未检验和未报废重点车辆监管的通知》,车主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手续时,“源头管控系统”将对车主名下车辆状态进行自动比对。凡车主名下在用机动车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情况的,系统将自动告知,提醒车主尽快办理车辆检验或报废手续,处理完毕后,这部分车主才能办理新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

“这条新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过检车和高违车,将起到一定遏制作用。”一位交管人士称。

记者还了解到,将车辆年检报废与新车上牌相挂钩,我省并不是首例,浙江、四川等省市早已施行。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厂  汽车报废  汽车拆解    汽车补贴  汽车指标   免费拖车电话186129595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