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报废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在京津冀开展

发布时间:2018-07-03 13:49:50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目前,新能源汽车报废动力蓄电池已开始陆续出现,但我省尚无规范的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企业。”6月26日,北京报废汽车绿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告诉记者,汽车报废动力蓄电池若处理不当,有害物质将会严重污染环境。
 
截至2017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80万辆。动力蓄电池使用寿命一般为4至5年,对于早期投入市场的电动汽车而言,蓄电池将陆续报废。
 
北京汽车解体厂经理介绍,目前,动力蓄电池报废后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即拆解回收和梯次利用。对报废电池回收后进行拆解、剩余寿命检测、分选、系统集成,不具备循环使用价值的,则进行破碎回收有价元素;可循环使用的,则按照需求不同进行集成,以梯次利用方式应用于储能设备,投放到商业住宅储能站、电动汽车充电储能站以及电信基站等场所。
 
专业人士预计,今年是首批汽车动力蓄电池退役潮起点。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全国累计报废动力蓄电池将达12万吨至20万吨,前端产销火热,后端回收利用的空间同样广阔。
 
但现实中,动力蓄电池的回收进程相对缓慢。很多报废动力蓄电池没有进入正规渠道,而是落到了回收“游击队”、小作坊手中;一些企业仍在使用人工拆解方式,回收技术有待提升;处理废旧动力蓄电池需要购买昂贵的设备,资金压力让一些企业望而却步……回收利用中的技术和环保问题尚未解决、报废汽车回收模式不明确、产业链不够完整等问题,不仅导致原材料的回收利用率较低,也使得市场乱象丛生,留下了安全、环保等隐患。
 
为让退役的动力蓄电池继续发挥余热,避免其正极材料、电解质等流入自然生态系统污染环境,充分利用其组成部分中钴镍等稀有金属的循环使用价值,今年2月,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区域等选择部分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试点内容包括构建回收利用体系、探索多样化商业模式、推动先进技术创新与应用、建立完善政策激励机制等。
 
北京汽车解体厂报废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解体中心,汽车解体电话010-56189876
【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