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北京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北京市报废汽车厂,是北京市车管所指定正规汽车报废解体中心

办理大中小型货车,客车,出租车,教练车,各种企事业单位车辆报废解体,申请汽车号牌指标及汽车报废补贴,免费拖车 汽车报废解体手续办理。

>>更多...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地 址::1、昌平南口镇汽车解体厂 2、大兴黄村汽车解体厂 3、丰台长辛店汽车解体厂 4、 房山韩村河汽车解体厂 5、顺义高丽营汽车解体厂6、朝阳姚家园汽车解体厂
(汽车报废解体,免费拖车,报废手续办理,车辆报废补贴申领及号牌指标申请)

联 系 人:陈经理
手机:18612959521
座机:010-58546111
主营业务:北京汽车报废、汽车解体、汽车补贴、报废汽车指标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新政策
汽车报废区域:北京昌平区厂,海淀区,丰台区,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朝阳区,房山区,门头沟,顺义区,石景山区等北京周边所有市区, 免费拖车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报废解体资讯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喜欢买suv。汽车解体厂带您了解

发布时间:2017-09-21 10:55:45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汽车解体厂带您了解:大家在选购SUV时多多少少都追求点比普通轿车更好的通过性,毕竟提起这种车型人们的脑海里大都存有硬派、有力、高底盘等固有印象。硬派SUV到底“硬”在哪里,设计者们到底在它身上花了哪些心思?在我们如今的生活中这些配置实用吗?这篇文章中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SUV
 
一、卤素灯
 
说起卤素大灯,你会想起什么?黄色、便宜、低端……?
 
 
卤素大灯名字来源于在灯泡内的卤素气体,一般为碘蒸气。
当灯光亮起时,钨做的灯丝,在通电高温的情况下出现发光发热的效果,卤素的加入可以延长钨丝灯的使用寿命。卤素灯成本较低,相比于氙气灯和LED灯来讲,它的大量能量都转化成了热能而非光能,因此能耗大,效率低。相同功率下,卤素灯要比氙气灯和LED灯暗,美观度上也很难设计得如它俩那么“洋气”。
 
 
可如今很多越野能力较强的SUV上还坚持装卤素灯。2015款的汉兰达除了2.0T和3.5L排量的顶配车型在近光灯处配备了LED灯外,其他款车型全部配备卤素大灯,牧马人更是全系标配卤素灯。
车企这样做难道是为了节约成本?非也。卤素灯在大雾和大雨条件下光的穿透性更好,更适合野外使用。
 
 
什么样的光穿透性好呢?据汽车解体厂了解同样光强下,频率越低的光穿透能力越强,可见光里红色的频率最低波长最长,因此穿透能力也最好。红橙黄绿蓝靛紫波长逐步递减,穿透能力也递减。
白光那么晃眼,为什么还没有黄光穿透性好呢?我们都知道红黄蓝三原色构成了白色,因此白光里有蓝色光的成分,而蓝光的波长短,容易折射,因此由三种颜色组成的白光不如纯粹的黄色光穿透力强。
 
 
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硬派SUV都安黄色的卤素灯,因为同样光强下,卤素灯的穿透力比LED和氙气大灯都强,能照得更远,也更容易被对向车看到,在野外更安全。
二、方形设计
 
 
以前的越野车方方正正的居多。
随着汽车的逐步发展,人们慢慢开始考虑空气阻力、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油耗等各种问题,车也设计得越来越圆润,风阻系数成为一项代表实力的数据。不过至今还是有很多SUV做得方方正正,比如路虎卫士、奔驰G等等。这些可不仅与车辆的设计传承相关。
 
 
除了传承家族的设计风格外,方方正正的车在越野过程中能更好地让司机了解车辆在环境中的准确位置。
就好像猫用胡子测量路的宽度,胡子能过的地方身子一定也能过一样,车侧笔直或者弧度较小的SUV,通过较窄地方时,司机能更准确地预估车身通过的可能性。
 
 
车前脸垂直也有类似道理。
如果发动机盖较平,司机的视线就可以直接看到发动机盖的最前端,如果车的前脸垂直,视线可及之处基本就是整个车身的最前端,这样司机对于车与前面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就能有更好地判断。
三、宽大的轮眉
 
 
有的人会说:一些SUV有非常宽的轮眉,这些轮眉凸在外面,不是很容易剐蹭吗?
轮眉宽大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车身和车轮。越野车总是换装更宽大的车轮从而增强自己的通过性,为了防止车轮带起的泥沙剐伤车身,许多硬派SUV有很宽的轮眉,给车辆改装留出空间。当SUV通过狭窄地方时,万一道路过窄,第一损伤到的是可拆卸易更换的轮眉而不是车轮,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车辆。
细节设计很讲究
SUV“硬”主要是因为需要长时间在道路状况不好的“野”路行驶,而对于长途驾驶,SUV有几项非常贴心的设计。
四、功能性设备及预留位
首先我们来说说副油箱。副油箱,顾名思义,就是在主油箱没油的时候能够补位的油箱。当SUV长时间行驶在无法加油的区域时,一个副油箱非常重要。
 
第三代的澳大利亚版原厂普拉多主、副油箱加起来有179L之大,而第四代虽然油箱有所减小也足足有150L,加满后能供车辆行驶上千公里,这对于越野者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许多车虽然没有副油箱,但是有预留安装副油箱的位置,这样一旦车主有需求也可以自己后期安装。
 
轿车和城市型SUV大都配备非全尺寸备胎,有些配备防爆轮胎的车辆甚至不配备原厂备胎。
除了副油箱,全尺寸备胎也是硬派SUV的一个重要配置。车轮就是汽车的脚,一但脚瘸了汽车就无法正常前行。城市型车辆的备胎大都是非全尺寸备胎,但越野时还是与原厂尺寸完全一样的备胎才够牢靠。
 
许多侧向开行李厢门的越野车把备胎如“背书包”一般挂在行李厢门上,而有些车的备胎则被挂在汽车下面。
备胎挂在行李厢门上看起来很帅,不过长距离驾驶中容易出现异响,挂在车底会更牢靠,只是这样就无法安装副油箱了。现在的许多车都没有副油箱,而且在车底和车后都有备胎预留位,在必要时可以同时带两条备胎。
 
绞盘和拖车钩是在野外行车遇到问题时使用的工具,普通家用车装绞盘没有锚点,而专业的越野车则会给此功能预留出位置,方便车辆安装相关设备,从而帮助自己或其它车脱困。
五、电源接口
 
方便设计还有后排或者行李厢侧面经常配备的电源接口。
无论是用电充气泵给轮胎打气,还是通过外接设备通讯、做饭或是照明,一个插销接口要比我们平时需要的USB接口方便多了。
六、特殊细节设计
 
以牧马人为代表,车门、车顶都可拆,不用非去维修站,自己在家拿工具即可操作。如果拆掉车门和车顶,你会发现牧马人装有坚实的防滚架,在发生意外时能更好地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有的车前风挡也能拆,万一前车窗破损遮挡视线又不能及时更换,放平前风挡可以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线。
 
其次,越野车的发动机盖上也有文章,比如路虎的蚌壳式设计可以有效防止水进入进气口。
 
牧马人则在发动机盖上装了卡扣,防止车辆在颠簸路面长时间行驶后发动机盖扭曲变形、无法盖严。路虎揽胜也在卡扣设计上多花了心思。
转向机制很用心
七、硅油风扇离合器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硬派SUV也有自己的硬派配置。
 
首先我们来说说硅油风扇离合器。它是控制风扇启动和停止的机制,而风扇是给发动机降温的。
 
我们大多数车辆的风扇都是靠车载电脑控制,当温度传感器感受到发动机温度过高时,车载电脑会连通风扇的电路,风扇启动、发动机得到降温。
此过程全程电控,一旦电路受损,发动机散热也会受到影响。
 
而硅油风扇离合器是将电控风扇开关用硅油离合器代替。
硅油风扇离合器的重点是金属片感温器,能感知温度的金属簧片达到一定温度时会产生物理形变,从而如自动开关一般“打开”离合器中硅油的进油孔。高粘度的硅油流到工作腔中,黏连风扇和驱动轴,从而带动风扇转动。当发动机温度降低时,感温簧片形变回弹,进油孔关闭。离合器转动的过程中会产生离心力将硅油甩回贮油腔,工作腔中没有了硅油作为动力传输的连接,风扇也就会自动停止转动。
 
物理的驱动方式让硅油风扇离合器在野外更加耐用。尤其是当车辆面对涉水需求时,拥有硅油风扇离合器的车辆比电控风扇的车辆更加皮实,毕竟水与电是一对冤家。
八、悬挂行程和转向机制
 
无论是防水防沙还是防尘,都是为了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而增加车辆的悬挂行程也是其中一项。
许多越野车车轮距离轮眉有较大的距离,更长的减震器行程让车辆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能更好地避免车轮翘起,从而获得更多抓地力。
 
一些越野车的转向系统也会为越野服务。
有的越野车会选择使用循环球转向系统,这个转向系统的主动螺杆和从动螺杆不直接连接,而是中间通过小钢球滚动摩擦带动转向轴,从而让车辆拐弯。
 
这种转向器的优点是主动转向螺杆与转向轴没有直接摩擦,小钢球的使用让机械结构间存在旷量,从而可以更好地保护转向机制。
长时间在颠簸路面行驶时,这种转向机构更耐用。奔驰G系列、牧马人、老款帕杰罗等硬派车型都选择使用这种转向机制。
 
与循环球转向系统相对的是齿轮齿条转向系统。相比之下,由于这种机制的转向螺杆与转向杆直接相连,因此反应更加灵敏,而转向机制对于道路状况的回馈也更清晰。
此外这种转向机制更容易安装转向助力装置。不过在越野路段,这些优点都没有“耐用”来得实在。
九、底盘保护
 
最后还是要简单说一下非承载式车身。我们都知道非承载式车身是硬派越野车的重要属性,有了底盘大梁架的汽车抗扭性更强,走在颠簸路面底气更足。
同时,非承载式车身的内部结构大都安装在底盘大梁架以上,且装有大面积的护底板,这样行走过程中飞溅的碎石和干燥的枯枝就不会划伤汽车零部件了。
编辑点评:硬派SUV的许多特殊设计在城市当中不仅用不上,而且会增加车身重量、增加油耗,但是在真正需要越野的地方却能令人放心大胆地前行。了解了以上这些,你对硬派SUV是不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呢?更好地了解车辆的特性和自己的用车需求,在买车时就能更有目的性,买回家的爱车也才能更实用、更适用。之后我们还会给大家介绍更多SUV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
如您需要汽车解体,旧车解体,老旧机动车解体,可拨打本厂电话。010-56189876
【关闭】